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精准发力 拼搏争先 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发布日期:2021-09-17 08:5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精准发力、拼搏争先,全面激发创造性张力,争当数字化改革的领跑者,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增添活力、赋能助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张兵充分肯定半年来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聚焦“152”跑道,扎实推进五大综合应用门户和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梳理形成重大需求、多跨场景、改革任务“三张清单”,积极谋划一批重大多跨应用场景,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嘉兴特色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推动了整体智治新进展,激发了数字经济新动能,引领了共同富裕新实践,探索了数字治理新形态,提升了企业群众获得感。

  张兵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齐心协力推动改革跑出加速度。要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谋划应用建设,亲自抓好统筹协调,亲自向上沟通对接。要把握数字化改革的“五大方法”,用好“小切口、大场景”的改革突破法、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双向互动法、综合集成法、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法和系统建设法。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的担当意识,建立改革探索机制,健全重大场景建设推进机制、督查考评机制和干部数字化能力提升机制,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塑造变革。

  张兵强调,要锚定目标,加大力度,打造更多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要着力抓统筹,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抓完善,抓好“一本账”的更新升级;着力抓创新,孵化一批重大多跨场景应用;着力抓融合,持续打通数据鸿沟;着力抓规范,确保账外无项目。

  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自牵头系统推进情况,提出双月节点任务;市政务数据办负责人汇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和门户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协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嘉源集团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并演示相关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