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党徽,在风雨中闪耀

发布日期:2021-09-17 15:11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密切关注台风动态,随着台风“灿都”逼近,台风防御工作进入一级响应,市人力社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党员同志在防汛抗台工作中更是示范引领,冲锋一线。

        一线指挥          周密部署,认识到位,宁可“十防十空”

         9月13日上午,局党委召开局党委(扩大)会暨抗台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省市相关防汛防台紧急会议精神,全面布置台风防御工作,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认清防台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以“宁可信其大、宁可信其重”的思想认识,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全面的预案、最切实的举措,切实做好防御应对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一线防控         严阵以待,举措到位,筑牢“人社结界”

        一切以防台抗台为中心开展工作,一方面局内部着重分析排查局机关大院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大楼漏水电煤、电信机房、人员撤离、车辆停放等方面的安全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再防范,组织在危房办公区域工作的人员到安全地点集中办公。信息化管理部门加强对本地机房设备和网络管理进行定期巡检,确保机房设备、网络和数据安全。

        另一方面发挥人社职能部门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台风当前,立即通知全市暂停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一切评价活动,延期举办全市考评员业务培训、专技人才线下研修班等。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暂停对外开放,非必要不开展赴外省市线下招聘活动,鼓励各地采用线上招聘、云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开展招聘服务,以点滴的细节工作,诠释人社党员干部的“精神脊梁”。

        一线奋战          勇于担当,责任到位,坚固“防护堡垒”

        台风强劲,我们有队伍保障、有装备加成。全局实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带头,组建抗台四支硬核队伍,筑起防汛抗台“红色堡垒”。

         一是成立局24小时巡查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任成员,明确分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制定问题隐患清单,抓紧查漏补缺。

         二是建立重点处室防台结对小组。针对机房、档案室、考试指挥中心等重点防护领域的主管处室(单位),加强防台抗台力量,配备结对协助处室(单位),确保及时高效地开展防台抗台应对联动处置工作,真正做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三是成立两支结对村社区党员突击队。积极对接我局2个结对社区,掌握了解防汛防台情况,两支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时刻投入村社区防汛抗台一线处理突发情况,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协助所在村社区做好巡路巡河、排查风险、安置人员、值班值守等,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是组建镇(街道)联系小组。9月13日下午,由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黄炜带队的人社镇(街道)联系小组陪同市政协马玉华副主席,到海宁市海昌街道、桐乡市凤鸣街道、屠甸镇实地走访联系镇(街道),检查防台准备工作和部署落实情况,督促和协调解决防台过程中碰到的突出问题,压实属地防台工作责任。

        一个个忙碌平凡的身影一个个感动至深的瞬间市人力社保局广大党员干部在行动以一心为民、逆风前行的初心使命让党徽在风雨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