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2021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 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7 07:58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2021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市委书记祁海龙致辞,市领导仲旭东、毛捷、吴金华、蔡国平、钱勇彪、刘皆安、胡泓恬、沈幼锋出席。

此次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我市共签约重大项目34个,其中重大产业项目32个,总投资312亿元,平均单个项目投资额9.7亿元,包括世界500强项目2个、超亿美元项目5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还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航天标准化与产品保证研究院签订合作共建项目2个。

祁海龙在致辞中说,百年瓜灯见证风华,诗情画意的平湖值得你的留连。早在清朝康熙年间,平湖刻瓜灯、赏瓜灯的瓜乡雅俗,便深受文人墨客的推崇,留下了不少佳作美谈,到今天,这盏瓜灯已经亮了三百多年,见证了平湖这座城市面貌气质的塑造和蝶变。进入新时代,我们收获了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首批4A级景区城等一张张金名片,还在朝着打造公园城市的更高目标迈进。今天的平湖,既有叔同故里的人文印记、南河头的白墙黛瓦,也有樱花公园的唯美浪漫、棒球小镇的乡村风情,历史人文、古韵今风在这里交相辉映,总有一处让你舍不得离开。

祁海龙指出,百年奋斗成就梦想,加速崛起的平湖欢迎你的到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湖地处嘉兴红船之畔,从党诞生之日起,红色根脉便已经深深扎进了这片热土。传承着这份鲜明的红色基因,我们勇猛精进、追梦奔跑,致力于将平湖打造成为开放发展最前沿、营商环境最优市。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世界500强投资企业34家、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超过1000家,共同构建起了发展动能强劲、创新活力迸发的平台矩阵,“整车梦” 成为现实, “铁路梦”“大港梦”“数字梦” 指日可待,如今的平湖正在演绎新崛起之城的别样精彩。

祁海龙希望,百年征程勇开新局,机遇无限的平湖期待你的加入。平湖地处长三角核心腹地,是浙江省唯一一个海陆都与上海相连的县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背靠上海、风光无限。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平湖正迎来上海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建设、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等重大机遇,这座瓜灯之城将更加耀眼夺目、精彩纷呈。祁海龙最后向所有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他说平湖值得信赖、平湖值得期待,请相信,来平湖,梦想可期;在平湖,梦想可成!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1年平湖市“荣誉市民”“东湖之友”“招商功勋”称号、奖章授奖,以及平湖市人民政府高级经济顾问聘任仪式和平湖市驻日本招商联络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