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14:40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9月15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正式启动对联合污水公司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



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周曙光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浙提出具体要求,嘉源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联合污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荣斌作表态发言。嘉源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缨,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柴林根、张惠谊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联合污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班组长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组组长周曙光作动员讲话。周曙光组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对联合污水公司开展巡察,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批准进行的,体现了市委对联合污水公司的高度重视。联合污水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力量;二是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市委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制度安排,是巡察组与联合污水公司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浙提出具体要求。徐浙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党内“政治体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我们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政治巡察的工作任务。本轮对联合污水公司党支部开展提级巡察,是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对落实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深化整改成效进行再巩固,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行使党章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巡察组在联合污水公司工作期间,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和各项纪律规定,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受理问题反映,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期间不参加与巡察工作无关的活动,不接受宴请和超标准接待,不接受礼品、纪念品,不在驻地接待亲朋好友。




张荣斌总工程师代表联合污水公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以赴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三要讲求实事求是,坦诚接受巡察监督。




市委第五巡察组自2021年9月15日起,对联合污水公司开展巡察,巡察驻点时间为1个月左右(11月1日-11月下旬)。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巡察对象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与巡察组联系。巡察组在联合污水公司(大厅门外东侧)设立了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专人负责开启。其它联系方式:①邮政联系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924室(邮编:314000);②联系电话:15157404520(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③电子信箱:jxswxc05@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