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学“七一”讲话 创党建高地——嘉兴市税务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7 信息来源: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七一’讲话,创建党建高地”专题学习会,市局领导、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省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董玉恋组长参加了本次学习。

3.jpg

当日,与会人员从复建的1921火车站站房出发,经老火车站、宣公路、宣公桥至狮子汇渡口“重走一大路”,追寻先辈足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意志、锤炼党性。

6.jpg

随后,与会人员赴嘉兴市税务局中山西路办公区,参观嘉兴税史展和百年红色票证特展,从嘉禾税史中感悟税收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作用,强化税务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

9.jpg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内的9个篇目材料,李志斌、马莉萍、梁勇、姜桂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专题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仕雅作总结讲话。

10.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性地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要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党、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经典力作,是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全党最重要的一堂党史大课,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令人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深受教益,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思想灵魂都受到了深刻洗礼,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基本要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市税务系统要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理论读书班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与税收工作直接或间接相关,要充分认识到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嘉兴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要弘扬建党精神,创建税务党建高地。作为红船旁的税务机关,要以建党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落实好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创建税务党建高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税务特色,擦亮嘉兴税务党建“品牌”。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税务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全市税务系统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建设清廉嘉兴税务机关。三是要深化改革,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要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落地落细,结合嘉兴实际,继续深化“网格化服务、组团式管理、精准型稽查”,推进嘉兴市域税收治理现代化。四是要牢记初心使命,锤炼税务干部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特别要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引导与培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领导下的伟大税收事业,切实担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