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委组织部深入防汛防台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16:59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激励各级领导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市委组织部结合县镇换届工作,由部领导带队开展防汛防台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截至目前,各考察组共走访镇(街道)21个、村(社区)31个、微网格47个,现场踏勘实地点58个,访谈基层干部群众225名。

赴南湖区考察组来到大桥镇焦山门村、南湖街道民北社区等地走访,实地查看焦山门村里仁桥港南闸站运行和排水防涝情况,深入了解民北社区人员转移、物资储备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等工作,仔细询问镇(街道)、村(社区)干部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掌握干部坚守岗位、一线履职表现。

赴秀洲区考察组先后来到油车港镇杨溪村、新城街道殷秀社区、王店镇解放社区等地,实地查看河流水位,了解防汛防台物资准备和风险排查落实进度情况,并与社区干部和微网格长交流,叮嘱要逐级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检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赴嘉善县考察组在县指挥中心列席各镇(街道)视频连线会,并赴大云镇、西塘镇、陶庄镇等地,实地查看集中避灾安置、建筑工地设施加固、旅游景区关停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当地干部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把防汛防台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赴平湖市考察组先后来到独山港镇、新仓镇、当湖街道,走访查看独山港镇海堤、小营头村养老服务中心安置点、商业综合体在建工地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和人员转移等情况,实地检查小区地下停车场等易涝区域防护设施,近距离了解干部在防汛防台一线履职尽责情况。

赴海盐县考察组实地走访了沈荡镇、通元镇、百步镇等地,深入村(社区)了解应急预案落实、人员转移等情况,赴人员转移安置点了解避灾群众生活服务和物资保障等情况,实地查看百步镇圩区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赴海宁市考察组先后走访当地防汛防台指挥中心、硖石街道长田社区、丁桥镇保胜村和新仓村、尖山新区(黄湾镇)集中安置点、尖山泵站等地,实地查看河道排涝、微网格运作等情况,与安置点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避灾群众生活状况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赴桐乡市考察组前往濮院镇、乌镇镇等地,深入村(社区)、基层网格一线,实地查看人员转移安置、水利设施运行、物资储备、隐患排查等情况,详细了解党员干部防汛防台实际表现,并赴乌镇镇防汛防台指挥中心,指导统筹做好防汛防台、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等相关工作。

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组前往城南街道,实地查看天佑社区夏家河防洪泵站及运河实验学校避灾点,与社区书记、网格长、微网格长、泵站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泵站应急处置方案和运行情况,了解避灾点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务必做细做实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赴嘉兴港区考察组前往应急响应中心以及山湾渔村海塘岸线和重点化工企业,深入了解化工园区、沿江海塘防汛防台工作,仔细询问在建工地工人、出海作业渔民转移安置和应急救援抢险等情况,实地考察干部在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一线表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