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湖创新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18 07:56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湖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补链强链”全球科创项目路演活动举行。当天,平湖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去年,嘉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深根院地合作、建设创新嘉兴”行动计划,希望通过“深根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挖掘清华系全球创新资源,有序有力推进高能级平台、高质量项目、高层次人才、高水平活动等领域的合作落实。“深根计划”一提出,平湖以最快的速度,在嘉兴市各县(市、区)率先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湖创新中心。通过招才引智、项目引育、科技服务、人才培训和智库研究等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平湖“深根计划”合作落地,更好构建院地协同、创新赋能的体系生态,推动平湖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

“今天平湖创新中心的正式揭牌,预示着‘深根院地合作、建设创新嘉兴’走向了更深入的合作,也预示着我们‘深根计划’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副市长胡泓恬表示,希望通过“深根计划”,能够进一步加强我市与浙江清华长三院及相关机构的合作和资源对接;能进一步挖掘国内外创新资源,有序有力推进高能级平台、高质量项目、高层次人才、高水平活动等领域的合作落实;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政策性、机制性难题和改革创新中的前瞻性、创新性探索提供高水平智库支撑;能全面助推平湖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为平湖在全面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总结经验、提炼发声、抢先发声。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补链强链”全球科创项目路演活动,本次路演共有10个项目参加,涉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智慧农业和新材料等领域。松浦数字农业科技专家项目在当天进行了云路演,该项目致力于农业领域的数字化运用,用户通过生产管理视频远程实时观察农场人员工作、设备运行等动态,可通过作物生长视频远程监测作物健康状况、成熟度,通过AI品质分级算法对植物进行品质分级。根据这些指标,种植户可以尽早安排栽培计划,提高栽培效率和植物流通效益。

“通过我们的项目,可以解放一部分劳动力,还可以提升作物的品质。”路演项目负责人楼韵佳说,通过数字农业技术,能够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力量,最终为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路演前期,平湖创新中心组织曹桥、新埭、当湖、广陈等多个镇街道和产业平台与路演项目进行对接,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