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航天专家 独山港行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07:57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大港梦·航天情”航天专家独山港行暨航天科普“三进”活动启动仪式。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李光亚,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等航天专家,我市领导仲旭东、崔加晶、徐锦连、沈幼锋出席。

中国航天科普馆是我市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合作共建,与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联合布展,是全国首个综合性航天科普类展馆、全国首个“两弹一星”元勋塑像馆,浙江省科技馆航天分馆。

自1992年黄姑中学教师姚爱英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结缘后,“航天”便与我市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之后,我市以“航天文化”为特色,打造了以航天科普公园为主阵地,集航天种子种植试验区、航天农产品展销厅、航天科普展示馆、儿童科普特色游乐区、青少年拓展训练和露营基地等特色区域为一体的群团服务区,积极开发“从红船到飞船”的红色研学线路,打响“航天小镇”的文化品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指出,中国航天科普馆既是普及航天知识、展示航天成就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纽带。他说,伟大事业产生崇高精神,崇高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我市将继续传承好、弘扬好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不断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全力推动航空航天产业与地方产业紧密融合、互利双赢,助力平湖加快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

李光亚等专家还赴学校作了航天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