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瓜灯璀璨景似歌 重大项目势如虹

总投资128.85亿元的37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竣工

发布日期:2021-09-18 07:58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2021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开业)活动举行,共有37个项目参加,总投资128.8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80.34亿元;竣工项目6个,总投资11.13亿元;投产项目7个,总投资19.77亿元;开业项目2个,总投资17.61亿元。

在37个项目中,有产业项目28个,总投资78.61亿元,其中农业项目2个,总投资1.4亿元;工业项目20个,且均为制造业项目,总投资46.75亿元;服务业项目6个,总投资30.46亿元。数字经济是我市“1212”先进制造产业集群中的第一个“1”,是全市的“一号工程”。作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一号主平台,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始终锚定方向、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当天,浙江安诺逻辑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亿颗芯片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33.6亩,总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通过配置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工艺仪器设备,组建年产100颗芯片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生产线,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先进、高效率、高可靠、高集成的电源IC与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蝶变跃升”的助推器。昨天,平湖各地处处吹响着项目开工的号角,那是各镇街道征战“十四五”的冲锋号,展现着各镇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英勇姿态。在省级开发区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则迎来了奥泰平湖独山港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及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的开工。该项目总投资9.74亿元,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将形成年仓储物流450吨的周转能力和年产智能自动交叉带分拣系统50套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增加值10亿元。

除了产业项目28个外,还有政府项目9个,总投资50.24亿元,其中生态类项目2个,总投资10.16亿元;水利类项目2个,总投资9.49亿元;交通类项目3个,总投资18.67亿元。昨天上午,融欧式外形风格与二级客运站标准于一体的平湖经开客运中心举行发车仪式,这意味着该客运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用地面积35亩,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共四层,包括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实现了建筑国际化与功能现代化的统一。作为北部新城的“新地标”,客运中心的启用,是平湖经开按照“北融”定位,推进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方便北部群众出行、提升民生福祉。

灯节搭台,项目唱戏。从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到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再到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我市各个平台立足自身实际、围绕产业定位,均组织了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为平台提档、产业转型注入了新动力,也助力了各个镇街道“十四五”率先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