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举行老干部形势报告会

毛宏芳通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9 09:2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老干部形势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主持会议。

  毛宏芳指出,今年以来,嘉兴经济运行平稳,嘉兴近几年在全省、全国的经济地位进一步提高,呈现出“四个特点”。分量越来越重,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工业、外资、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占全省、全国的份额在增加。影响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心城市的环境和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老城展现出历史性蝶变、高铁新城蓄势待发,嘉兴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美誉度持续扩大。底气越来越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力度明显加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加快形成,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活力越来越强,科技、人才的主要指标都进入全省乃至长三角第一方阵,形成了抢占科创制高点的态势。

  毛宏芳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打造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新的增长极、绿色低碳循环城市、“互联网+”高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和党建高地“七张名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毛宏芳强调,嘉兴的发展离不开历届党委、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老干部的付出和心血,广大老干部在退休后仍然为嘉兴工作建言献策,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感谢。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做好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政治上更加尊重、组织上更加关心、生活上更加照顾,让广大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