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赴海宁督查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9 09: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海宁市长安镇、盐官镇,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督查与指导。

  “企业有几个安全员,是否都持证上岗?平时多少时间进行一次消防演练?”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长安镇某劳动密集型企业,走进车间、仓库,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看到该企业办公区和生产厂房没有进行隔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马永良当即要求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整改指导。他说,安全生产是一个企业的生命线,绝不能存在麻痹心理,要以对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科学预防、严格管理,切实将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

  “疫情严峻形势下如何做好人员安全管控?观潮节活动场地以及海塘一线的安全设施有没有全部检查到位?”随着2021年海宁国际观潮节、中秋节、国庆假期的临近,前往观潮胜地盐官镇观潮的游客日渐增多。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盐官观潮指挥部,通过视频监控了解了各个观潮点的位置和场景,询问前期节日安全保卫工作的准备情况,随后来到盐官观潮中心景区,实地检查堤坝、围栏等安全设施。

  他指出,要清醒认识今年观潮节和中秋国庆假期安保任务的特殊性、重要性,既要做到疫情防控过关,又要做到观潮现场安保到位;要通过“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科学控制观潮节人流,严格落实“三查一戴”的防疫管控,实现闭环管理;要坚持最高标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围绕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严密安保工作措施;要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观潮节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