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市四部门联合举办基层治理(人民调解)工作培训示范班

发布日期:2021-09-19 09:32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提高基层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能力水平,全面深化人民调解质效提升年活动,高水平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9月16日,海宁市委政法委、海宁市司法局、海宁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海宁市人民调解员协会联合在乡村振兴学院举办“全市基层治理(人民调解)工作培训示范班”。

全市各镇(街道)社会治理办主任、司法所所长、村(社区)治保主任和人民调解负责人代表、市级行专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9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进行了人民调解员集中宣誓仪式,为人民调解员统一制发人民调解员证。

海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主任陆建峰作开班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基层治理(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静下心来“学”,开展“头脑风暴”,确保学有收获;二要沉下身去“做”,在“五无”村社创建、化解矛盾纠纷等平安法治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中做贡献;三要多途径“宣传”,发挥基层干部上接天气、下接地气的优势,在日常群众工作中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总结“微治理”做法,为打造社会治理“海宁样板”提供更多基层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