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带队视察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9 09:33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成员专题视察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濮新达,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永明及各相关部门、镇领导陪同。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听取了博儒桥村书记关于该村民主法治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海宁市民心学院。近年来,博儒桥村探索建立以“共商筹智、共建筹资、共管筹治、共富筹心”为核心的“四共四筹”基层依法治理新模式,全面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在“美村富民”中实现共同富裕,走出了一条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依法治理特色路子。

视察组第二站来到了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海宁基地,该基地于2017年4月正式启用,集展览、体验、培训等功能于一体,创新推出“普法+科普”专业普法新模式,成功打造集“基地体验、重点教育、媒体传播、主题宣讲”四合一法治宣教平台,有效解决了特种设备专业法普法精准度和专业化难题。2020年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获评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七五”普法以来,海宁市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有效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高水平推进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全国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数量位居嘉兴市第一,处于全省第一梯队。全面实施“上提下延”法治文化阵地工程,成功创建省级以上法治宣传教育基地6家,为全市高水平推进品质生活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