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第一届嘉兴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1-09-20 15:30 信息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浏览次数:

9月16至17日,由嘉兴市人社局、市应急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嘉兴市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办的2021年嘉兴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在17日的闭幕式上,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毛柳芳、市应急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赛事为期2天,共设置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消防通信员、消防装备维护员及消防设施操作员5个竞赛科目,其中又分为100米消防障碍、水域救援、无人机航拍侦察、极限穿越等12个竞赛模块,既兼顾了消防救援职业特点,又为社会消防行业从业者创造了展示平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队伍重要训词和关于应急管理、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践行,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新形象、新风貌的集中展示。具有首次吸纳消防行业从业人员参加;首次设置水域、绳索等特殊科目;支队首次同多部门联合办赛的三个特点。

闭幕式上,政治部主任沈利强宣读了比武竞赛成绩及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岗位个人积分前五名的参赛选手以及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颁奖。

毛柳芳支队长在闭幕式上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和消防行业从业人员要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把赛场上的高超本领运用到本职岗位上,把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发扬到日常工作中,刻苦训练、刻苦钻研,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不懈努力。提升专业能力,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立足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围绕“全灾种、大应急”使命任务,大抓专业培训和实战化、基地化轮训,进一步推进队伍职业化转型和专业化升级;专注人才培养,树牢强能增效新理念。推动消防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壮大,健全完善消防职业技能鉴定机制,为社会提供素质过硬、数量充足的消防技能人才,构筑牢固的消防安全“人防”战线。推动落实消防行业持证上岗、职业补助、社会保障等机制,大力宣传从业人员守护安全、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消防行业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强化争先创优,放眼全省争位次。全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即将举行,要将此次大赛中能力水平高、业务素质强的参赛队员集中起来,开展针对性集中训练。组训和参训人员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努力提升短板不足,勇于突破成绩瓶颈,在全省大赛中奋力争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