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中国民主促进会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0 08: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顺利完成换届。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市领导高玲慧、马永良、陈利众、张仁贵、祁海龙、朱静绮,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民进嘉兴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民进嘉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选举产生了19名民进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刘毅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民进嘉兴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民进嘉兴市委会坚定政治信念,巩固思想共识,永在正道上行;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履行参政党职责;始终以党为师,强基固本铸魂,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优良传统,增进团结和谐,展现进取风貌,切实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民进担当。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民进嘉兴市委会在中共嘉兴市委和民进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永良希望民进嘉兴市委会继续发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要深化政治交接,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着力把“立会为公”的情怀落实在“参政为民”的实践中,更好地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行稳致远。要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长三角一体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凝聚共识、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方面献计出力,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持续强基固本,努力把民进嘉兴市委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市政府副市长、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邢海华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经过民主选举,薛佳平当选民进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汪林青、顾云祥、彭文利、宋怡玲当选副主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闭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