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中国民主同盟嘉兴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0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中国民主同盟嘉兴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顺利完成换届。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徐燕峰,市领导高玲慧、马永良、陈利众、张仁贵、王马青、朱静绮,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民盟嘉兴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民盟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选举产生了19名民盟嘉兴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徐燕峰代表民盟浙江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对民盟嘉兴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民盟嘉兴市委会聚力唱响思想政治建设主旋律,不断展现赓续“红色根脉”和民盟优良传统的新篇章;聚力强化参政履职主平台,不断展现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作为;聚力夯实自身建设主阵地,不断展现红船旁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面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创前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民盟嘉兴市委会始终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在中共嘉兴市委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永良希望民盟嘉兴市委会一如既往地“奔走国是、关注民生”,要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地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之路,共同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助力打造红船旁的多党合作典范城市。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立足界别特色优势,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擦亮“民盟同心”系列服务品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不断提高民盟社会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五大能力”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努力把民盟嘉兴市委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主委俞红平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经过民主选举,周连昆当选民盟嘉兴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委,任军、高海华、沈勤丽、沈民权当选副主委,任军兼任秘书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闭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