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根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23 10:41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根为全局党员干部讲《聚焦推动红船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陈永根局长围绕“深入学习、领悟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方面内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退役军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开展授课。

陈永根局长指出,我们要以典范城市建设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感受到共同富裕是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现实,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要见“物”见“人”,就业创业要铺“路”搭“桥”,尊崇尊重要有“里”有“面”,服务保障要用“心”用“情”,坚定不移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永根强调,一是要坚持系统发展,为退役军人实现精神富有擦亮“底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思想政治引领能力,健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长效机制,扎实有效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二是要坚持精准发展,为退役军人实现物质富有筑牢“根基”。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衔接顺畅、高效运作的服务保障工作格局,打造好退役军人之家,推动实现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善优抚优待褒扬新机制,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培养锻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高素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队伍。三是要坚持创新发展,为退役军人实现生活幸福注入“活力”。抢抓改革机遇,推进数字赋能,构建整体智治工作体系,要开拓思路,创新思维,牢固树立宣传意识,加强对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宣传谋划,向全社会展示我市具有辨识度的退役军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