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督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嘉兴主场活动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湖区,实地督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嘉兴主场活动安保工作。

  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与会人员住宿酒店,实地检查住宿房间、自助餐厅、配套设施等,详细了解餐饮卫生、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准备情况。他要求,各涉会场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线,落实落细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马永良来到位于南湖区七星街道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嘉兴主会场,仔细查看了全国农业机械展馆、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活动游览路线,详细了解会场搭建、组织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以及应急预案准备情况。

  马永良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办好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嘉兴主场活动,是全面展示红船起航地乡村振兴丰硕成果,推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难得机遇,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增强做好丰收节安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交通疏导、食品卫生等各项工作和预案,为活动成功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全力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精彩出彩。

  据了解,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嘉兴主场活动体现全国共性、突出浙江特色,围绕“庆丰收、感党恩”活动主题,拓展“奔共富”主题元素,聚焦“建党百年、共同富裕、农耕文化、农村双创、数字乡村、种业振兴、乡村市场、乡村旅游、普法宣传”9个方面,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群众联欢活动和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最新成果及应用场景展示、希望之种接力、金秋消费季展销、农创实践、长江水文化习俗展演、农品集市以及农民村晚等“1+7”系列活动,更好地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创新时代农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