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兴日报】钱花哪儿了,一目了然!嘉兴市级单位首次集中“晒账本”

发布日期:2021-09-24 16: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日前,嘉兴市级首次公开二级预算单位决算。

    

市级73个部门230家单位集中在中国嘉兴网站公开专栏和各部门门户网站同时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这也是嘉兴市级二级单位首次集中晒出年度“账本”。

即日起,大家进入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选择“政务公开—公共财政—部门预决算”板块,即可看到2020年度所有市级部门决算公开的内容,也可登陆各部门门户网站查看。

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内容

部门决算公开内容包括部门概况、决算公开表、决算情况说明和名词解释等。

部门概况介绍了该部门职责和部门设置情况,告诉大家这个部门是干什么的。

决算公开包括11张表,与去年相比,新增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大家可以从部门决算公开表中清晰地看出每个部门、单位的预算安排和支出情况。

情况说明和名词解释是对决算公开表的解释与补充,特别是上下年变动对比、预决算对比和绩效评价等,让大家看清数据也看懂原因。

部门决算公开新亮点

   公开专栏“集中晒”。市级部门和下属单位部门决算统一公开在市政府网站和部门门户网站同一链接,便于大家方便查看同一部门的决算信息。

   统一时间“及时晒”。经市级财政部门9月3日批复后的部门及时做好单位决算批复,并统一于9月15日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比要求时间提早8天,保障公众及时获取决算信息。

   预算单位“全覆盖”。除涉密信息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规定,首次公开二级预算单位决算,并实现单位决算公开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