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总工会举办“我心向党·红船精神进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16:13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9月18日,“我心向党·红船精神进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在南湖天地·润嘉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红慧,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邬宏伟上党课,市直属基层工会主席近40人参加活动。

   高红慧围绕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等七个方面,为基层工会干部导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高红慧指出,作为红船旁的工会组织,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守护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嘉兴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凝聚起磅礴力量。

   邬宏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讲其理论溯源、核心要义、实践启示三方面的内容,并介绍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工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公司成立于1962年,下辖五个县(市)供电公司和三个市区供电分公司,职工队伍2441人,供电客户257万户。公司工会围绕一个宗旨、遵循两大原则、增强“三性”、“四论”为经,实施领航工程、优才工程、赋能工程、聚力工程,打造“服务型”工会、“活力型”工会、“智慧型”工会。

   当天,与会的市直属基层工会干部还体验乘坐有轨电车,听取相关介绍,感受“轨道上的嘉兴”,为助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