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督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09:0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桐乡市乌镇镇,实地督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安保工作。

  马永良一行先后来到乌镇镇新木桥检查站、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指挥部、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和工作人员,实地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共同研究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对策和措施。

  在新木桥检查站,马永良体验了新启用的智能安检分析仪器,详细了解安检流程、勤务安排、预案处置等工作,并要求严密构建“人防+技防+物防+智防”闭环防控体系,把好入口第一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指挥部,马永良要求继续抓好安保应急演练,严格细化方案,周密落实责任;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马永良指出,核心区域安保任务艰巨,要针对短板软肋拿出硬核举措,尤其要强化疫情闭环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马永良强调,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工作要重点在“防”字上下功夫,精心构筑安全屏障,确保核心区域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全面动员群防群治力量,切实强化社会面安全防控,突出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工作,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铁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峰会安保硬仗。

  据了解,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在9月26日至28日举行。今年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举办“企业家高峰论坛”“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等活动,并将首次开通视频会议直播平台,首次举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佳实践”案例展示活动,邀请国内外嘉宾共商全球互联网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联网发展经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以及互联网领域各方力量一道,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