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萌娃过中秋 花好月更圆——桐乡市振东幼儿教育集团凤凰湖幼儿园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15:1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月满桂香,情聚佳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代表着团圆、吉祥。在这团圆的日子里,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近日,桐乡市振东幼儿教育集团凤凰湖幼儿园结合秋分节气开展了“萌娃过中秋”庆祝活动。

活动分四个版块。第一版块“自然寻秋”,幼儿来到户外探秘自然,感受自然,寻找美丽的秋叶。第二版块“童心画秋”,一片片树叶在幼儿们的创作下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在这美丽的秋天,让树叶尽情地演绎了它的童话。第三版块“竖蛋游戏”,秋分时节,有“秋分到,蛋儿俏”的说法。幼儿们开展了竖蛋游戏,比比谁能把蛋竖起来,竖立起来的蛋儿好不风光。第四版块“巧手迎秋”,中秋前夕,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了解中秋节知识和文化习俗后,尝试制作了月饼与灯笼,一起感受花好月圆和合家团圆的美好氛围。

二十四节气是凤凰湖幼儿园的特色活动,幼儿园一如既往地重视节气、节日教育,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幼儿们在体验中学习,在收获中成长。相信这样的节气课程,会给幼儿不一样的惊喜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