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学院举办与台湾知名艺术家陈彦宏先生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4 18:13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9月22日晚7点,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一期学生活动中心剧院,嘉兴学院的师生们欢聚一堂,隆重举办引进台湾知名艺术家陈彦宏先生及吉他教学研究工作室的签约仪式,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和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琦出席。嘉兴学院人事处处长、嘉兴学院团委书记、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讲话,介绍了嘉兴学院的教学理念和发展目标,对陈彦宏先生加入学院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学院未来音乐专业学科研究和校园文化艺术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嘉兴学院人事处处长郝文静代表学院与陈彦宏先生签约。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琦向陈彦宏先生颁发了聘书。陈彦宏先生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音乐、吉他学习以及教育方面的经验,对受聘嘉兴学院从事相关音乐教育研究工作表达了多个方面的自我期许。

签约仪式上,经彦宏先生初步指导的嘉兴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作了表演,电声乐队、管乐队、民乐队和声乐队齐上阵,中西合璧,古风今乐,精彩纷呈。最后是彦宏先生的个人吉他音乐会,彦宏先生演奏了多首歌曲,有古典音乐、流行音乐、爵士乐、现代音乐、蓝调歌曲等不同类型著名作品,也有彦宏先生自己创作寄托着思乡之情的TATGO有桥”。音乐虽无词句,却直击人心。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未来三年,陈彦宏先生将作为嘉兴学院引进的高层次柔性人才,嘉兴学院兼职教授协助嘉兴学院筹办音乐系或开设吉他专业(公共选修课),担任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队、吉他协会等社团总指导教师,并在校内设立陈彦宏吉他教学研究室,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和相关文化宣传指导工作,协助完善嘉兴学院美育建设体系,提高艺术专业教育水平,提升学生音乐鉴赏能力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