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343家中外企业和机构携“黑科技”亮相

发布日期:2021-09-26 09: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正式开启!昨天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拉开帷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副省长卢山,科学技术部高新司副司长陈彦丞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功能板块,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举办时间为9月25日至28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吸引了24个国家、343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数字化改革主线,重点展示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的丰富内涵,着力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以及经济、社会、政府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最新应用成果,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彰显互联网引领数字文明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照亮未来发展之路。

  与前几届博览会相比,今年的博览会展区设置更具亮点,创新设置了“1+4+3”特色展区,即1个数字化改革企业应用专区,网络空间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云计算大数据等4个主题展区,境外、深圳、嘉兴等3个区域组团展区。

  今年的博览会展示内容更加精彩。华为、阿里巴巴、卡巴斯基、百度、之江实验室、中科曙光等企业和机构现场展示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鸿蒙2.0)、平头哥RISC-V芯片、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等一批前沿黑科技。同时,78家企业将在博览会上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今年的博览会人才对接更加精准。370家企业和机构将参加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招聘岗位7363个,应聘者通过博览会线上平台即可投递简历、在线面试,也可在展会现场免费享受职业发展规划等咨询服务。此外,本届博览会通过现场全景拍摄的方式,突破传统空间局限,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和传播,还与中国电科合作在乌镇峰会互联网应用体验中心设置“未来出行”专场体验区,展示未来出行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