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奠基

发布日期:2021-09-26 09: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奠基仪式在乌镇举行。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市领导张兵、祝亚伟、敖考权出席。

  奠基仪式上,赵泽良、朱国贤、朱重烈、张兵向全球互联网科技企业发出邀约函,邀请大家共同参与、携手共建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国内外互联网科技企业积极响应,纷纷表达了参与共建的强烈愿望。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位于世界互联网大会核心会展区,占地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计划在2023年精彩亮相。科技馆秉持“生态、人文、科技”理念,以历史回望、领先科技、复合空间、I未来等四大功能板块,实现对互联网科技发展历程的全景式呈现,对最新科技成果的集中式展示,对未来科技应用场景的沉浸式体验。

  这将是一座综合运用多种绿色节能措施,低能耗、少排放、再循环、可持续的生态建筑;将是一座充分体现“小桥流水人家”烟雨江南独特韵味,饱含梦里水乡艺术意境的人文建筑;将是一座满布互联网前沿科技,能感知、会思考、有智慧的,连接着现实与梦想的科技建筑。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将纵贯互联网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将成为独具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的全新平台,助力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奠基仪式上,在昨天上午下线的“乌镇之光”智能计算产业基地首台高端智能服务器揭幕,它将成为入驻互联网科技馆展陈的第一件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