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来嘉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7 08:5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来嘉兴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的开展情况以及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等。市委书记张兵陪同调研。

  汪鸿雁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市区纺工路上的禾城驿·温暖嘉。在这里,青年理论宣讲团正在为青年朋友开展互动式宣讲活动,气氛十分活跃,今年以来,这样的宣讲活动在禾城驿·温暖嘉经常举行。除此以外,嘉兴还通过典型宣讲、基层宣讲、线上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好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尤其是“红船小讲解”队伍,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求真”“向善”“尚美”,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汪鸿雁说,嘉兴通过厕所革命,把邻避项目变为邻利项目,大大提升了城市品质,置身禾城驿·温暖嘉,让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温暖。同时,嘉兴善于利用好这样的场所,通过各种载体开展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形式新,效果好,值得充分肯定。

  随后,汪鸿雁一行从嘉兴火车站出发,沿着百年前中共一大代表的足迹,经过宣公弄、东门桥,一直来到狮子汇渡口、春波门等处,并乘船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汪鸿雁一行透过实物、图片和影像,认真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汪鸿雁一行登船来到湖心岛,近距离瞻仰南湖红船,学习感悟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100年前,正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紧急转移到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大会全部议程。大家久久驻足岸边,专心聆听红船故事,追溯红色记忆,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敬意。

  汪鸿雁指出,嘉兴是党的梦想起航地,红色资源丰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精心打造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工程,更是意义重大。嘉兴要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尤其要针对青少年,打造一些沉浸式、互动式的活动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感染力,用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的心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