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市领导带队巡查平湖塘、独山干河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09: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王涛带队赴平湖塘、独山干河巡查水域治理、河道综合整治等情况。

  王涛一行先后来到平湖塘西段、平湖塘战备桥下河边绿道、平湖塘万盛桥、独山干河南排工程独山枢纽等地实地察看。每到一处,王涛都详细了解水域治理情况、平湖塘和独山干河沿线护岸情况。

  “平湖塘东西段是否整个段域都达到了三类水水质标准?”“平时治水过程中难点有哪些?”“平湖塘两岸还有哪些企业?”在平湖塘西段,王涛边巡河边询问,一路“把脉问诊”,一路交办落实,详细了解水体综合治理、水质监测、河道综合整治情况。王涛强调,要持续加大日常监管、沿河生活垃圾清运、河面河岸保洁力度,落实有效的河道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群众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王涛还来到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独山枢纽,作为平湖市唯一的排海口,该枢纽承担着防汛排涝重任。他实地察看了枢纽排水、设施运营维护等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安排、险情报告等工作制度,并指出在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的同时,改善水质也至关重要。王涛强调,要切实抓好断面水质提升,注重细节管控,进一步健全问题清单,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压实责任,协同推进上下游、干支流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