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昨天上午,“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市行政中心举行。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捐出了一笔笔饱含爱心的善款,为嘉兴的慈善事业献上一份爱心。这拉开了今年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华明宣读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书,倡议“无论你是什么身份,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无论你在什么岗位,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献出你的一份爱心,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指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的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企业和工商业者自愿捐出一天的利润收入,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捐赠、奉献爱心。这项活动,不仅是慈善资金总量增加的一个渠道,也是广大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的有效平台,更是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已在省内外开展多年。根据有关工作部署,嘉兴自9月2日至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慈善一日捐”活动,同时,鼓励支持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定向捐赠,为慈善救助增强一份实力,为共同富裕汇聚善心力量。

  据了解,嘉兴是浙江省最早成立慈善总会的地级市。自1994年以来,我市各县(市、区)相继成立慈善总会,并开展慈善募捐和慈善救助活动。嘉兴也是省内最早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市之一。自2003年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带头参与下,已连续开展了16年,共募集捐款6500余万元,约占募捐总数的27%,在历年的慈善救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