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红动禾城·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4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红动禾城·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总决赛举行。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卓卫明,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参加。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部门,紧扣打造党建高地总目标,推动红色志愿之城建设,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总人数达135万名,其中党员志愿者人数21.8万名,活跃志愿者人数33.6万名,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总时长和活跃志愿者人数均列全省第一。

  高玲慧是“构建‘红动禾城’志愿服务系统矩阵,擦亮‘红色志愿之城’底色”党建项目领办人。她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号角,制定了《嘉兴深化城乡统筹 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提出了“七个典范”的愿景目标,其中之一就是“精神文化更加富有,在彰显共同富裕人文之美上成为典范”。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丰富有效的志愿服务提升社会文明的有效程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人文素养,助力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高玲慧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弘扬志愿精神,使志愿服务成为培育时代新人、弘扬社会新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传递向善力量。要服务中心大局,扛起使命担当,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清洁家园、城市啄木鸟等志愿服务,参与网格大走访,助力守好“红色根脉”,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迭代升级。要激发创造活力,锐意改革进取,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在嘉兴持续营造“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积极用好项目创投大赛等渠道载体,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类型,努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化、精准化水平,求实求效,进一步擦亮“红色志愿之城”金名片。

  比赛现场,所有的项目都成功创投,“‘老兵爸爸’——守护红色根脉项目”获得最佳路演表现奖。同时现场还发布启用了“红动禾城·志愿服务数字平台”,该平台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构建志愿服务工作闭环体系,实现“红船云”“志愿汇”“微嘉园”等多跨协同,搭建起全市党员志愿服务的“数字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