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诞生首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05 08:3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9月3日至4日,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被授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为今年全省唯一入选该国家级示范基地的园区,也是此次全国16家被增补为国家示范基地的电子商务园区之一。

  自此,我市共有国家级电商基地1个,省级电商基地17个,其中4A级1家,3A级8家。

  据介绍,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以电商产业为核心,聚焦创新型互联网、设计与传媒、文化与艺术三大新兴产业,2020年实现产值约77亿元,税收约1.3亿元,疫情之下分别同比增长17.1%、29.8%。

  2020年9月,该园区挂牌“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南湖园区”,为园区壮大提升赋予新动能。

  南湖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与亚马逊、敦煌网、阿里国际等行业头部平台建立合作,帮助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园区还与多所高校、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南湖基金小镇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各类培训交流,为企业吸引和输送人才,不断完善园区配套,优化营商环境。

  据统计,目前,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入园电商企业已经累计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共计401项,企业注册的商标、品牌数量达260余项,电商应用型企业数量稳步提升,示范带头作用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