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485064/2021-412778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9-07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村企“红色联姻”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9-07 15:31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8月20日,嘉兴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秀洲局的指导下,与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宇四浜村党支部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联合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推动村企深度融合发展,探索构建“以村带企、以企促村、互融共赢”的新格局。 

   

   

  会上,申通快递党支部书记房兆行宇四浜村党支部书记张惠峰就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表达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结对共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村企之间多领域、多方位的合作意愿,从而全力破解难题,闯出新路。在场的全体党员围绕“村企联建”进行讨论交流,探讨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分享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 

  据了解,双方深入探索互惠共赢的村企联建模式,不断强化村企联建中的党建引领作用,今后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活动共办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党员“联学”、服务“联动”、资源“联享”、工作“联接”。  

  “此次活动是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党员活动,通过村企党建结对,加快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争先’氛围。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房兆行说。 

  本次村企结对是“输血”,更“造血”“活血”既能为村集体经济引入发展动能,又能给快递企业带来丰富资源和广阔市场。接下来,秀洲局将不断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寄递物流在乡村振兴中释放强大动能。 

  (撰稿人:王绩)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