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教育学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470890431/2021-412950 发布机构: 嘉兴教育学院
发文日期: 2021-09-06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9 10:48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嘉兴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嘉兴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军一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从文件出台背景、各地做法和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双减”工作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从体制机制入手深化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坚决制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省委省政府也做出具体研究部署,出台了省域层面的实施办法,专门召开了视频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我们认真扎实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作为教育研训业务部门,我们要准确把握教育政策动态导向,不折不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市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重要决策部署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研训工作实际,重点从加强作业研究、指导、培训等方面着力促进中小学校作业管理水平,提示中小学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同时,要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指导,促进中小学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促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夯实学校办学育人主阵地,提升学校育人水平。积极助力打造“善育在嘉“、“优学在嘉”等民生服务品牌,助力嘉兴打造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 嘉兴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