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5434/2022-392558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1-11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纪委领导来我局调研指导清廉交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1 14:11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徐峰一行来我局调研指导清廉交通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鲍忠良、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光志等领导参加会议。在座谈交流中,鲍忠良副书记介绍了交通部门基本概况、主要职责以及交通运输发展情况,并详细汇报了我局深入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的关心指导下,我局深入贯彻建设清廉嘉兴重要部署,在8个清廉单元建设中率先制定清廉交通单元建设具体方案,并以两办名义印发实施意见,搭建起“8+8”工作体系。聚焦交通工程违法转分包、信用评价、专家评审、道路运输执法、交通行政审批等5大领域,联合市纪委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此外,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潘光志组长汇报了清廉交通建设监督协助工作情况。

徐峰常委充分肯定了我局清廉交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清廉交通单元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严格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不断健全“四责协同”机制,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压力层层传导落地。

二要加强监督检查,统筹推进机制建设。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廉政警示教育,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注重交通基层一线廉政风险防范,充分运用岗位风险排查、健全制度等方式,切实提高基层一线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形象和水平。

三要深入谋划部署,纵深推进清廉交通。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好2021年清廉交通工作成果,深入细致谋划2022年清廉交通建设主要任务。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探索建立清廉交通评价指标体系,以走在前列的要求,全面打造清廉建设行业标杆。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