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省领导来我市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08: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带队来到海盐县,走进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重点企业,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敖考权、沈建华等陪同。

冬日的杭州湾海岸边,寒风凛冽,但是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建设却并不停步。上午,梁黎明一行首先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是省内最大的文旅项目,其中水乐园已于2021年率先顺利开园,陆乐园现已完成全景式摩天轮主体、家庭过山车等设备的安装,计划今年开业。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梁黎明表示肯定和赞赏。“疫情对乐园经营带来了哪些影响?”“项目建设中还有什么困难?”……在项目现场,梁黎明还边看边问,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建设,早日将项目打造成集文化休闲、购物商业、生态度假于一体的知名旅游度假区。

在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梁黎明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历程和当前经营情况的介绍,并重点了解企业用互联网思维对产业发展进行改造、升级和拓展的成果。该企业经过20年的布局和转型,逐步形成了覆盖生猪全产业链的体系格局。当了解到企业围绕“高品质猪肉的供应商和服务商”这一定位,积极探索“农业+”商业发展模式时,梁黎明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企业从传统养殖企业能够发展到目前覆盖生猪产业所有环节的全产业链生产方式和体系,完成从源头到餐桌的全面布局,形成这样良好的发展势头,令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希望企业继续坚持研发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

当天下午,梁黎明一行继续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在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梁黎明首先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是一家集无缝墙布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经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材料。梁黎明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创新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锚定“专精特新”方向,争做行业“隐形冠军”、龙头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梁黎明认真倾听企业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她表示,海盐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对全省的贡献率很高,企业家发展信心坚定,令人欣慰和振奋。梁黎明指出,民营经济是浙江的金字招牌,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要有足够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来积极应对各方面的挑战,坚定战略自信,不断强化企业发展实力、技术实力、人才实力。要与时俱进练好“内功”,总结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脚踏实地做实做好做强主业,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第一时间进行整理研究、分类施策,在省市县三级一一对应落实、加快沟通解决,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切实增强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的联动合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