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秀洲区印通小学开展“浓情腊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16:3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一到,意味着春节越来越近。

1月10日,是中国传统佳节“腊八节”,秀洲区印通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开展“浓情腊八节”主题活动:通过一二年级的家长课堂介绍腊八节;三四年级制作“手工腊八粥”;五六年级共写对联、“福”字送祝福,全校师生共品腊八粥等活动,了解腊八节的习俗。

情景一:家长进课堂,携手助成长

腊八节当天,学校邀请二年级家长进校,与师生一同普及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通过家长课堂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图片、ppt等,使学生了解了腊八节的来历。课后,家长与学生共品腊八粥。你看,印通小学的家长们正在给同学们讲解腊八节文化。

情景二:学生做手工,体验“腊八粥”

三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手工腊八粥”,一张张白纸到了他们手中,没一会儿就变成了一碗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孩子们的作品与腊八节文化台一同展示,以供全校师生欣赏。“哇,这一碗碗“手工腊八粥”,也太好看了吧!我回家也要动手做一做。”

情景三:师生写对联,同庆腊八节

门厅腊八节展示台处,校长、老师、学生共书祝福。一个个“福”字,一对对春联,为全体教师送去年味十足的新春祝福。

下午,各中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腊八文化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民间节日的喜爱。课间餐时间,全校师生共同品尝腊八粥。

这一系列的活动,营造了校园中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腊八民俗,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更让师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