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体育共富进行时|王蕾局长在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作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2-01-14 16: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2022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杭州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了重要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工作报告中对嘉兴体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嘉兴市“社区运动家”项目建设的做法经验受到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并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省级试点储备项目。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蕾以《打造“社区运动家”标志性工程  构筑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体育共富新场景》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作为第一位发言代表,王蕾从全域谋划,开创以落实“体育共富”理念为核心的新发展阶段;先行先试,深化以“社区运动家”为重点的数字化改革新发展成果;体育赋能,构建以体育公共服务跨界融合为动力的新发展格局三个层面分享了我市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供给与治理的“嘉兴经验”,受到广泛关注。

王蕾表态:数字化改革和体育共富,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题,考验我们是否有锐意改革的勇气、突破自我的决心、服务为民的情怀。昨天,省体育局第五次数字化改革例会提出了把体育数字化改革当作“牵一发动全身”的头等大事来抓,并且要求以走在前列的姿态,全力打造数字体育2.0版金名片,建设国家体育数字化改革先行区,我们将以昨天、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郑局长的讲话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快推动《嘉兴市全民健身保障若干规定》立法和《社区运动家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制定工作,着力在体育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品质发展上补好“短板”,助力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努力在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中彰显体育担当。

会议表彰了一批体育工作先进,嘉兴市体育局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体育改革创新奖”“浙江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突出贡献奖”“2021年度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秀洲区教育体育局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重大赛事优秀组织奖”。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体育民生实事建设突出贡献奖”。

市体育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在嘉兴分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