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喜获丰收!市水建公司两项QC活动双双获得优秀成果

发布日期:2022-01-14 16: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水利工程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名单。其中,嘉兴市水利工程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两项QC活动成果《提高现浇混凝土墩墙外观质量得分率》和《减少疏浚淤泥中转场面积》双双喜获行业级一等成果奖和三等成果奖。



QC小组(质量控制小组,中文译名:品管圈)就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

QC小组活动旨在提升和强化质量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本次市水建公司选送的两项QC活动成果聚焦南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实施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第一次钢坝墩墙浇筑其外观质量不满足优良工程目标”以及“在场地限制的情况下完成疏浚淤泥固化周转”这两项问题,通过PDCA循环,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说话,对症下药,最终取得可喜成果,为美丽南湖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市水建公司坚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为先,大力倡导项目开展QC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随着新形势下建筑行业质量标准的提升,工程项目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市水建公司将始终秉持“用匠心铸品质,用精心筑品牌”的经营理念,持之以恒地推行质量控制活动全面开展,让质量管理理念深入企业文化,助力新阶段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