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一抹志愿“红”,守护家“湘”情

发布日期:2022-01-14 15:39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近年来,联合污水公司党支部不断吸纳新力量,坚持不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形成了从“一抹红”发展为“一片红”的党员志愿服务风尚,诠释了党员志愿者们“两种身份一种红,双重责任愈加红”的价值追求。近期,党员“红马甲”们再次行动,为结对社区贡献红色力量。




迎风坚守,战“疫”有我



“您好,麻烦配合测温,并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虽是“天寒雨冷色青苍”,但联合污水公司的党员“红马甲”们硬是迎风坚守护平安。



近期,周边城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为积极落实市委“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联合污水公司党支部响应集团党委号召,紧密配合湘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认领了“守小门”任务,随即迅速安排党员志愿者分赴湘都公寓四个出入口进行防疫检查,给每位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与湘都社区的干部们一起严防严控,落实小区门禁管控措施,奋力打造平安健康的社区环境。



据湘都社区调查统计,小区里尚有部分符合接种条件的60周岁以上老人属于新冠疫苗接种空白人群。为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党员志愿者们向公司申请了爱心专车,陪同接送9位老人前往嘉城绿都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解决了老人们出行不便、无人陪同等后顾之忧。



刷新“颜值”,文明有我


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社区“靓起来”,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修课。党员志愿者们按照指示分为两组,一组佩戴手套、手持铲刀,对张贴在小区楼道、外墙、电表箱、宣传牌上的小广告进行无死角式清理,另一组带着火钳和垃圾袋清除小区路面和绿化里的烟蒂、纸巾等不起眼的垃圾。



“红马甲”们干得起劲,引得不少居民也纷纷加入整治行动。有居民表示:“看到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帮助我们小区铲除小广告、清理垃圾,我心里很感激,以后我自己要做到不随地丢垃圾,还要发动家里人一起清洁社区”。



开展志愿服务的意义不仅在于劳动成果,更在于通过身体力行的示范和带动,去唤醒更多人的意识,促使他们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一些问题“熄”在根源处。

联合污水公司党支部将牢记时代嘱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未来的每一道社会课题中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国企版”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