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升防控核心能力全面落实落细六大机制

发布日期:2022-01-14 08:5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动起来,真正严起来,切实绷紧思想之弦、严密织牢防控之网、全面提升应急之效、压紧压实工作之责,提升防控核心能力,全面落实落细六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市领导邢海华、叶忠华参加会议。

李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牢固树立“病毒就在身边、疫情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风险意识再增强、责任之弦再绷紧。

李军强调,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重中之重是要织紧织密防控网。要严防外部输入,扎实做好空港、海港等入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协查管控和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范工作,加大力度整改进口国产水果混放销售、“浙食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严管重点场所,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酒店、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测温”举措,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坚决守牢“小门”。严格春节期间防控举措,做好留“嘉”过年工作,落细落实高校学生、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消除疫情输入隐患。

李军要求,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对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要求,在学、备、练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组织开展六大机制专题学习培训,让广大干部牢记重点内容、熟悉标准流程;要突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等核心能力建设,强化物资储备和人员调配,确保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投入使用;要复盘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经验教训,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