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嘉善这个儿童之家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

发布日期:2022-01-14 18:00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民政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名单,罗星街道江南社区“小太阳”儿童之家位列其中,是2021年度我县唯一荣获此称号的儿童之家。

江南社区“小太阳”儿童之家于2017年9月12日启用,共有三层,面积约1600平方米,是立足基层、面向儿童、创新儿童保护和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自2017年以来,已开展阵地活动345场,参与人数23000余人次,开设公共文化免费课程2000余小时,参与学员5000余人次,先后荣获县级、市级示范型儿童之家称号。

社区还组织了一个以温暖“江南村”为平台、以“爱在江南”主线的小太阳志愿服务队,实现了从“大手牵小手”到“小手拉大手”的角色转变,辐射家庭6000多户。

“小太阳”儿童之家将继续以规范化建设、社会化参与、精准化服务、文化品牌建设为着力点,为儿童和家长提供多维度的服务,促进儿童和家长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