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14:21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昨天上午,嘉兴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海盐设分会场。会后,海盐第一时间贯彻会议精神,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丹参加会议。

王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丹强调,要真正做到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充分做好多点作战应急准备,谋深谋细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突出重点、明确流程,合理分配防控力量,提升方案的可操作性。要加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以演练促实战,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做到紧急时刻忙而不乱、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居民互助机制,确保紧急状况下群众生活秩序正常。新闻媒体要加强信息发布、深化宣传教育、加大曝光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