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一窗通办”新增5项交管业务

发布日期:2022-01-14 12:11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以前补领驾驶证要跑到市区车管所,现在就近在辖区派出所就能办理,太方便了!”近日,市民梁先生用时不到5分钟,就在市公安局石门派出所顺利补领了驾驶证。

根据“一窗通办”改革延伸至基层服务的要求,从2021年10月1日起,嘉兴市公安局梳理了“5+1”交管高频事项,即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免检合格标志申领、期满换证及补换领行驶证和交通违法处理,下放至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政治指导员沈吉玮介绍,自从交管业务下放至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后,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办理量明显下降,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办理量逐步上升。“像以往换驾驶证业务需要到车管所办理,来回既耗费时间,有时还要排队,现在群众都可以选择就近办。”

为了进一步满足群众“就近办”的需求,从2022年1月1日起,嘉兴市公安局在原有基础上,新增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遗失补领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5项交管高频事项,下放至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进一步实现交管业务就近办、一站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办“10+1”高频事项时,需满足以下条件:在办理期满换证业务时,驾驶员需提前在社区医院完成体检,并携带两张白底1寸照片;“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因受条件限制,仅限浙江省交警部门核发的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本人二代身份证名下的非营运机动车的电子监控违法;单条违法扣分≤6分,罚款金额≤200元,且违法处理后驾驶证扣分小于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