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省政协领导来桐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12:11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1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吴晶来桐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嘉兴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利众、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戴铭,桐乡市政协主席蒋惠玲陪同参加。

吴晶一行先后前往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同辉纺织,吴晶详细走访了企业的产品检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智能控制中心,了解企业在人才队伍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情况。吴晶指出,同辉纺织的技术研发、智能化改造、科学管理体系赋予了传统产业新生机,十分值得推广。同时,她对企业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而推出的“留桐红包 ”“包车接送员工”等做法表示肯定。

在双环传动,吴晶重点听取了企业产品研发情况及发展规划、设备升级、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积蓄力量,为下一步的快速发展做好准备。

“产品目前的销售情况怎么样?”“维修售后怎么保障?”“目前面临的困难是什么?”……在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吴晶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当了解到合众新能源汽车十分受欢迎,产品供不应求时,她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发挥主动性,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培养属于企业自己的蓝领人才,注重科研人员的引进培养和技术研发,力争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树立标杆。

在宇视科技,吴晶走到生产一线,观摩企业生产流程,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吴晶指出,企业内年轻人占比较大,知识水平较高,企业要多想办法,为他们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让他们能在桐乡安居乐业,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她鼓励企业,要提高站位,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开发更多支持基层治理、惠及普通家庭的产品。

在座谈会上,吴晶表示,桐乡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营商环境优势不断扩大,传统产业迭代升级,科技创新持续增强,民营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同时,她对桐乡民营企业家心系社会的责任担当给予高度肯定,表示会把桐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总结好,希望桐乡经济开门红、全年红、年年红。

此外,吴晶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要高度警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多管齐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人才招引、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投入。企业要提高科研攻关能力,集中力量攻克核心技术。同时,嘉兴市政协、桐乡市政协要精准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科学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