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5952/2022-393046 发布机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发文日期: 2022-01-17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直机关团工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团组织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17:28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市直机关团工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机关团组织工作交流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冯丹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直机关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分别以PPT形式展示交流了2021年度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凝心聚力、志愿服务、青年风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谋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团工委和各团组织在机关青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广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不同凡响的业绩,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中展现青春风采。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助推改革发展。团组织要善于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要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助力“八大行动”“共富十改”、平安嘉兴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中彰显青春作为。三要搭建成长平台,推动青年成才。一方面,市直机关团工委要努力打造更好的工作平台和工作环境,为青年创造更多发挥才干、展示风采的机会。另一方面,基层团组织要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发展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激励青年争先创优、争当模范。四要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善于借势借力、整合资源,坚持党建带群建,主动联合机关工会、机关妇工委等组织,不断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各团组织之间也要优势互补,互通有无,联合开展活动,切实做到资源共用、平台共建、活动共办、成果共享。

会上,冯丹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团结奋进,做好机关团的工作”这一主题,为机关团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信息来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