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城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699511532/2022-392983 发布机构: 嘉城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1-1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共富同行”,网络大咖走进南湖
发布日期:2022-01-17 10:11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3日下午,来自浙江省各地10多位知名网络作家和大咖做客润嘉党群服务中心,见证国内首个网络文学“红色根脉”创作基地的揭牌仪式。

此次“共富同行·网络大咖走进南湖”活动由浙江省委统战部指导,嘉兴市委统战部主办,民盟嘉兴市委会和浙江省作协新文学群体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润嘉党群服务中心配合。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民盟浙江省委会宣传部长张庆庆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过程中,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部长,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教授、浙江省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浙江省作协新文学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民盟省委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夏烈主席,为网络文学“红色根脉”创作基地揭牌。

嘉兴市文联副主席沈汉向润嘉党群服务中心赠送由各位知名作者亲笔签名的书籍。

当天下午,由浙江文化和旅游厅评审后批准成立的浙江省沈民权红色旅游人才培育导师工作室,在南湖景区授牌成立。导师沈民权、南湖名胜公司党支部书记金蕾共同为“浙江省沈民权红色旅游人才培育导师工作室南湖工作站”揭牌。

2021年以来,南湖景区和嘉兴技师学院红色旅游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设了《红色讲解与红色研学》特色课程,每周南湖景区的讲解员都会走进嘉兴技师学院为旅游学院的学生们授课。在建党百年“七一”前后,嘉兴技师学院红色旅游学院培养的58名学生志愿讲解者更是成为了“南湖边红船旁”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目前,仍有不少学生留在南湖景区参与志愿讲解工作,争做红色故事的宣讲者、红色力量的传递者。

在南湖景区设立的“浙江省沈民权红色旅游人才培育导师工作室南湖工作站”是浙江省首批18个省级文旅导师工作室之一。导师工作室将围绕红色旅游产业培育红色旅游人才,做好“红色+”和“旅游+”的文章,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通过把专业建到景区去,把课堂设在大地上,助力学员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努力走出一条沿海发达地区培养红色旅游专业人才的新路子,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全国样板。

目前,工作室已完成第一期学员的招收工作,南湖景区讲解员蒋昕莹、戚益君、邹洁等将作为核心学员进行重点培养。此外,南湖景区讲解队伍负责人也作为导师加入工作室,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今后,该工作室将在浙江省旅游专业特级教师、嘉兴技师学院副院长沈民权导师的指导和带领下,致力于提升嘉兴红色旅游人才层次,在全市范围内培养200名以上红色讲解员与志愿者,努力打造具有全国示范与影响力的专业讲解员队伍,助力嘉兴的旅游从业人员在全国导游(讲解员)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之后的网络文学抒写“红色根脉”的主题沙龙环节,各位网络作家和大咖们对红色文化和网络文学的赓续传承以及相互融合成就进行了探讨。一颗以红色题材为创作内容的网络文学种子,被正式栽种在嘉兴。


信息来源: 嘉城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