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城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699511532/2022-392985 发布机构: 嘉城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1-15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城2021回眸①|频繁“出圈”的嘉城作品
发布日期:2022-01-17 10:15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时间是历史的雕塑家,它镌刻着奋斗的年轮,勾勒出变迁的轨迹。2021年,“南湖边红船旁”的嘉城人精雕细琢努力不懈,不辞辛劳建功立业,怀揣理想为事业日夜奔走,为城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砥砺前行,在奋进中挥洒汗水、书写精彩、收获荣光。

回顾过去的2021年,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走过风风雨雨,越过沟沟坎坎,我们更加懂得,2021不是轻松度过的,是全体嘉城人一起扛过来、拼过来、闯过来的,每一个追梦人都是嘉城历史的创造者。

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回望你我共同走过的嘉城2021吧!

如果2021有眼睛,它见证了频繁“出圈”的嘉城作品。

一、南湖天地——缔造长三角商业新地标

2021年6月19日,嘉城集团倾力打造的嘉兴南湖天地(the Nanhu Place)正式开业,以“红色文化新体验”“历史文化新地标”“南湖滨水新空间”为发展定位,建成集国际交流、文化体验、红色教育、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南湖天地”,成功引入近200家店铺,品牌出租率高达100%,其中超50%品牌首进嘉兴,以创新手法打造“街区+mall”的全新商业形态,构建“漫步式先锋生活空间”,为嘉兴市民带来“江南韵、国际范”的全新生活方式。

南湖天地开业两天,客流量即达42万人次;截至2021年12月底,南湖天地总客流量达785万余人次,零售额4.2亿元;车流量达60余万次,其中市外牌照车辆占比多达20%;会员人数已超15万,占嘉兴市区总人口的10%,吸引辐射能力可见一斑。2021年12月15-16日,在中国商业地产金鼎奖颁奖盛典上,南湖天地获评年度商业地产城市商业新地标。

二、南湖景观——芳菲满园 “郁”见最美花海

环南湖区域园林景观惊艳亮相,2021年的春天,南湖的繁花似锦被定格在无数市民朋友的手机中。

去年,嘉城集团第一次在南湖种植郁金香,整个面积占地近5800平方米,精选41个品种,28万株种球,由红色系、黄色系、白色系、紫色系、混色系等多个色系组成,主要品种有强金、世界中心等,同时还搭配了洋水仙、角堇等多个品种的植物,极具观赏性。郁金香分为三个主题展示区域,即花舞森林、花浪草坡、绿岛花岸。

勺园牡丹园面积为3000平方米,栽植引进牡丹芍药1000余株,其中引进江南牡丹、中原牡丹、日系牡丹与欧系牡丹共108种,涵盖红、粉、紫、墨、黄、白、绿、蓝、复色九大色系,品种齐全。勺园牡丹园不仅能感受到牡丹的雍容华贵,还能观赏到樱花的如云似锦,海棠的艳美高雅,园内名花奇树星云遍布,常绿乔灌木点缀四季,真正做到了移步异景,四季有景。

三、鸳鸯廊桥——全新空中慢行游览体验

西南湖生态公园总面积约29万平方米,是嘉兴市中心城区最为重要的生态绿洲和不可多得的自然湿地公园,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始试运营,成为嘉兴元旦最红打卡地。

鸳鸯廊桥长2462米,位于西南湖生态公园内,设有“龙舟看台”以及服务建筑、休闲座椅、3处弹跳网等,以最小干预的原则,在生态基底之上植入一套低干扰的架空的游憩系统,有效串联西南湖与南湖及放鹤洲公园,打造多层次无障碍的慢行游览系统。同时,引入高科技光影设备,以林为幕,呈现出各类惟妙惟肖、声势恢弘的光影效果,为市民夜间散步增添乐趣。

四、嘉兴子城遗址公园——跨越古今 一城揽千年

子城,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原为嘉兴最早的城池,后是嘉兴历代州府衙署的所在地和太平天国听王府旧址。项目遗址历经1700多年,记录着嘉兴历代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和地域以及建筑技术等信息。嘉城集团在改造过程中,既保留了其古老风貌,也充分融合了现代科技,在历史的厚重中增添活力。2021年6月25日,嘉兴子城遗址公园正式开园,让“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的美好画卷在嘉兴古城徐徐展开,千年子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五、嘉兴天主教堂——东方与西方相接 历史与现代共生

嘉兴天主教堂为市区现存建造年代较早的近代优秀标志性建筑,展现了嘉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已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嘉城集团完成教堂主体结构加固、立面修缮及周边环境整治,使得百年建筑全新亮相,中西文化结合的历史底蕴在城市中心充分彰显。

六、“一环四路”——古韵今风老城焕新生

“一环四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包含环城路及中山路、勤俭路、禾兴路、建国路的环城河内段,主要涉及建筑风貌整治、基础设施改造、绿化景观整治等方面提升,已全部完工,景观环境全面提升,老城面貌展现新颜,进一步彰显出“文化名城、江南水乡、红船圣地”的城市魅力。

七、芦席汇历史街区——感受江南城市水乡慢生活

芦席汇历史街区位于京杭古运河畔,是嘉兴老城区东北部体现嘉兴传统水乡特色的重要区域之一,是“月芦文杉”片区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嘉城集团围绕打造“运河文化风情带”的目标,以运河文化、丝绸文化、亲子文化等主题定位,重点展现江南城市水乡慢生活的精品主题文化街区,呈现“一步一景、一宿一品、移步换景”的运河情。

八、“九水连心”——让城市更有生态的品质

嘉城集团坚持国际标准、国内示范、嘉兴特色,对三环内九条水系两侧生态景观进行系统提升,杭州塘三塔公园、范蠡湖公园等精彩呈现,让禾城居民重拾江南水乡的情怀与记忆,让城市更有生态的品质。

九、少年路——打造“可阅读的建筑、有记忆的里弄、能漫步的街区”

少年路道路总长780米,主要包括市政工程、外立面工程、景观工程、亮化工程、智慧街区改造、铜官塔、严助墓等工程。项目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突显历史文化轴,与华润集团合作运营,创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其周边的重要文化节点铜官塔、鸳湖旅馆已重建完成。

铜官塔:是嘉兴“七塔八寺”之一,原址位于塔弄路北端,现位于塔弄路与少年路交叉口,是少年路主街上串联的重要节点之一。直径2.2米,高10.53米,外部为铜装饰,内部为钢结构。

鸳湖旅馆:建于民国初年,旧址在当年城中心的张家弄寄园外。1921年8月2日,中共一大部分代表下榻于此,第二天再从狮子汇渡口上船到南湖续会。项目复建于邻近原址的中和街,总建筑面积475平方米,整体按照原建筑空间布局复原。

十、范湖草堂城市书屋——点亮城市温暖的阅读之灯

嘉城集团利用老城区的历史建筑与社会力量合办的城市书屋,点亮嘉兴城市温暖的阅读之灯,让书香不断浸润禾城,提升城市的品位和文化氛围,将之打造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城市文化风景。

范湖草堂城市书屋是嘉城集团打造的三大城市书屋之一,位于范蠡湖公园对面,市财政局东侧,建筑面积为258平方米,原为老旧宿舍楼,是一座单层中式的砖木结构建筑,项目保留了传统古建中的悬山和庑殿制式,古建中的柱椽梁枋都以现代的方式呈现,建成后的书屋是一个展现人文关怀的休闲文化场所。2021年10月1日,范湖草堂城市书屋正式对外试营业,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打卡体验,成为国庆期间游玩、阅读、休憩的又一新选择。2021年11月,范湖草堂城市书屋获2021Active House Award中国区室内竞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 嘉城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