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浙江大学—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入选全国名单

发布日期:2022-01-18 15:30 信息来源:市农科院 浏览次数:

         市农科院与浙江大学共建的“浙江大学—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入选第三批“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培育基地”,全国共20个,浙江省仅一个,这也是浙江大学第一批申报获批的唯一基地。

  市农科院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自2015年开始签约共建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浙大农学院每年组织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实践团队的形式赴我院开展实践教学,经过前后2轮,累计有80余位研究生来基地,培养了一批有学识、懂技术、识农情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基地以弘扬传承“南繁精神”为抓手,凝聚实践目标,通过走基层、摸农情,让培养生切实了解一线生产需求,为专业课的制定和学习提供方向和意见。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模式探索中实施三个融合,暨:实践与思想教育融合,深植家国情怀,将红色宣讲嵌入实践教育环节;实践与专业融合,助力科技支农,深化“高校+地方”“专家+农村”“技术+产业”等合作模式;实践与“双创”融合,落实创新驱动,助力双创兴农,创新综合性大实践育人模式。《农科研究生“三融合”实践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获评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一等奖。基地30余项实践成果以论文、专利形式发表,4项成果获浙江大学优秀实践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