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11:11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嘉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组织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更好地把握和运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切实增强“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了然于胸”的政治领悟力、“事无巨细”的政治执行力。要落实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春节、冬奥会、省“两会”等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的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警责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全面从严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要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引导全警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结合公安职责,扎实开展好“优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开好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现实检验,也是对党性原则的重要考验。要紧扣主题主线,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统筹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炼好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盘点好重要成果和突出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规范,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