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教育学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470890431/2022-393177 发布机构: 嘉兴教育学院
发文日期: 2022-01-1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09:56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深化清廉学院和清廉研训建设,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军一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国虎主持会议,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或纪检小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孙国虎副院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工作落实作了强调。

各处室对照《嘉兴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就处室条线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研训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举措与成效进行了交流汇报。孙国虎副院长对各处室的交流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在认真听取各处室条线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交流汇报的基础上,朱军一院长就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是要提高站位

认识决定行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传导到各处室、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

是要加强教育

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中我们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举措和事例,既要传承优良传统和经验,也要吸取反面教训。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加强学习,同时,对各类违法违纪违规通报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强化意识。

是要全面排查

要深化廉情分析和党风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精准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确定监督管理重点,树立风险意识,做到真排查、全面排查、深度排查。

是要完善制度

前期,学院依托“制度建设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修订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要对照新形势新情况,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修订完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各处室条线也要立足教育研训工作,对相关工作制定操作流程、管理常规以及实施办法,以更强的意识、更实的举措保障教育研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嘉兴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