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春运已开始 嘉善出行“锦囊”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2-01-19 19:15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群众自驾、短途出游等活动将明显增加,全县各大商场、农贸市场、高铁南站及西塘、大云等景区周边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部分道路可能出现拥堵。对此,我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易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平安过节。




易拥堵路段

西塘景区周边道路:

1.西塘镇区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停车场,华联村大巴停车场以及临时停车场,各道路路面停车位全部对外开放,共计有5500个停车位。

2.交警部门将根据平黎线和西塘景区道路交通流量饱和情况,适时启动管控措施,引导旅游车辆经应急通道进出景区,请广大驾驶员服从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指挥通行。

3.发生拥堵时,市民可以按照以下四条线路绕行:

线路一:嘉善城区经320国道,向西往杨庙方向绕行,向东由里姚路口往姚庄方向绕行。

线路二:申嘉湖高速需进西塘景区的车辆从姚庄出口下,经西丁线、丁枫线绕行;

线路三:申嘉湖高速需进西塘景区的车辆从洪溪出口下,经干洪线、洪三线绕行;

线路四:城区至陶庄方向的车辆,可在杭州湾高速北连接线罗星出入口和嘉善北出入口下,绕过平黎线南苑路路口。

大云景区周边:

一、大云景区有云澜湾温泉景点停车场3个,共6个大车位、900个小车位;歌斐颂巧克力停车场有60个大车位、350个小车位;碧云花园停车场有4个大车位、100个小车位。

二、景区饱和发生拥堵时,市民可以按照以下线路绕行:

1.云澜湾温泉景点:从云海路到云彩路再沿东高线到平黎线绕行。

2.歌斐颂巧克力、碧云花园景点:从花海大道到云海路再沿云彩路再到东高线至平黎线绕行。

城区易堵车点位

城区罗星街道春运期间易堵车点位有:罗星街道施家路罗星路口(大润发)周边;罗星街道花园路(花园路菜场)周边;罗星街道嘉善大道(银泰商场)周边;罗星街道罗星路(农贸市场)周边。

城区魏塘街道春运期间易堵车点位有:魏塘街道谈公南路(集贸市场)周边;魏塘街道施家北路(施家路菜场)周边;魏塘街道解放西路(农工商超市)周边;魏塘街道谈公北路(商城)周边;魏塘街道健康路(商圈)周边。

易发事故路段

有沪瑞线(G320)和长江路。

出行安全提示

(一)驾车出行前请密切关注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性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开雨天等恶劣天气开车。

(二)春运期间探亲、旅游,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三)春运期间农村地区走亲访友活动增多,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不要乘坐货车、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在县乡村道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四)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五)春运期间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六)春运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发生事故要保持良好心态,如发生无人员伤亡的车损事故,建议使用“云快处”快速处理。用相机或手机记录下事故现场,将车辆及时挪离现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